水分仪

欢迎来到"米德水分测试仪"[中国站]
中国高效水分仪制造商

水分测定仪专制 畅销全球

免费专家咨询 :

0592-5231876
行业动态 NEW OFFICE FURNITUR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米德资讯 > 行业动态

中西药为何要检验水分2016-03-09

  片剂,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是不是包衣片,药典中均规定压片前的物料或颗粒需要控制水分,以适应压片工艺的需要,防止片剂在贮存期间发霉、变质。

  因此,当物料在中间体颗粒的时候控制了水分,具体控制指标根据品种的特性而定,一般情况下:水分过低,不利于压片;水分过高,片剂的稳定性不好控制。所以在一般情况下,因为半成品中已经控制了水分,成品中不强制检查水分。

  但是如果产品引湿性较强,且产品的稳定性对水分比较敏感,一般要进行防潮处理,如防潮包装、防潮包衣等。必要时将水分控制加入到质量标准中,以保证药品在有效期内安全性和有效性。

 


米德 · 20年专制 · 品质承若
回到顶部 客服电话 客服QQ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