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仪

欢迎来到"米德水分测试仪"[中国站]
中国高效水分仪制造商

水分测定仪专制 畅销全球

免费专家咨询 :

0592-5231876
行业动态 NEW OFFICE FURNITUR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米德资讯 > 行业动态

快速水分测定仪优、缺点及使用常见问题2016-05-09

通常所说的快速水份测定仪是指加热烘干设备结合精密称量传感器(分析天平)的加热法水份测定仪,加热方法主要是第一代红外灯管(泡),第二代卤素灯管等方式;目前最常见的还是卤素快速水份测定仪。


优点:加热法水份测定仪操作简单,无需其它的辅助试剂,只需要加入样品,设定或者调出控温程序即可检测;由于升温快速和能量辐射技术,样品中的水份在几分钟到十几分钟时间内就能达到平衡终点得出检测结果,其效率和准确度远高于放样品在烘箱中烘干然后用天平称量的传统烘干法检测。


缺点: 加热法水份测定仪并不能完全烘干样品中的水份; 对含有其它在加热温度范围内会氧化或者挥发的物质检测结果不准确,对加入样品多少和检测时间的长短不同对检测结果有影响
当然,虽然加热法快速水份测定仪有上述缺陷,但对于很多原来一直使用烘箱长时间烘烤然后采用天平称量检测样品水份的用户来说,采用这类仪器则是从青铜器时代一下子飞跃到了自动化时代了。所以被称为“快速水份测定仪”。

快速水分测定仪在使用中常出现的问题主要包含以下几方面:
1、测量时间过长:可能是选择了的关闭模式不合适。请尝试更换一种合适的关闭模式。
2、在开启后显示保持黑屏 可能的原因有:无电压;未连接电源线;保险丝熔断; 仪器 损坏。
3、仪器在开始测试后不能 加热: 可能干燥单元过热导致热过载保护功能启动。为了安全操作,仪器配备双重过热保护:干燥单元拥有热过载保护(双金属传感器),可以关闭加热单元。在这种情况下,请联系您的供应商。
4、在开启后显示保持黑屏: 可能的原因有:无电压;未连接电源线;保险丝熔断;仪器损坏。
5、测量时间过长 : 可能是选择了的关闭模式不合适。请尝试更换一种合适的关闭模式。
6、仪器在开始 测试 后不能加热: 可能干燥单元过热导致热过载保护功能启动。为了安全操作,仪器配备双重过热保护:干燥单元拥有热过载保护(双金属传感器),可以关闭加热单元。在这种情况下,请联系您的供应商。
7、测量的重复性差: 可能的原因有:1.样品不均匀。例如它们有不同的成分。样品越不平均则需要更多的样品来获得较好重复性的结果。2.选择的干燥时间太短。延长干燥时间或选择合适的关闭模式“每单位时间的重量丧失”。3.样品没有完全干燥(例如:由于表面结皮)。尝试混合石英沙进行干燥。4.选择的温度太高或样品氧化。降低干燥温度。5.样品沸腾并不断飞溅从而改变温度。请清洗保护玻璃。6.当保护玻璃污蚀时,加热量不能完全发挥,请清洁保护玻璃。7.温度传感器被污染或损坏。请清洗温度传感器。8.操作台不稳固。请应用稳固的操作台。9.外部环境不稳定(振动等)。

米德 · 20年专制 · 品质承若
回到顶部 客服电话 客服QQ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