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仪

欢迎来到"米德水分测试仪"[中国站]
中国高效水分仪制造商

水分测定仪专制 畅销全球

免费专家咨询 :

0592-5231876
行业动态 NEW OFFICE FURNITUR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米德资讯 > 行业动态

水分和土壤结构与秸秆改良材料的关系2016-07-22

跟着人员始终增添、工农业日益关上以及城镇化加快,世界各国土地退化严重,土地沙化速度加快,土地日趋贫瘠,土地质量日趋降落,致使土地消耗劲严重衰退,耕地始终增添。中国是世界上受沙化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沙化面积大、散布广,加剧生态环境恶化,已严重影响中国工农业和社会经济的关上,挟制民族生计与关上空间,造成了严重经济损失;只管这些年世界各国加大对退化土地的处理改善力度,并取得肯定功用,但土地退化仍然严重。因此,加强沙化土地处理,改善沙化土壤,防止土地退化,掩护土地环境,局势火烧眉毛。水分仪

   这些年,各种土壤改善剂相继问世,并为改善沙化土壤取得极好功用。但土壤改善剂大多归于化学商品,老本较高,而且很随便发生化学二次污染。为进一步钻研退化土壤改善对策,并缺少运用可再生资源、尽可以增添二次污染,本钻研将不一样作物秸秆预处理商品与膨润土、PAM配施成秸秆改善材料,经过土培试验,谈论三者协同效果对沙质土壤结构(团粒结构和容重)和水分特征(丰满含水量、田间持水量和丰满导水率)的改善与调控效应,提示其改善与调控效果机理,并得出以下主要定论:

   1、秸秆改善材料能有用改善沙质土壤团粒结构。随改善材料用量(或PAM含量)的增大和土培时间的增添,土壤大粒级颗粒含量呈增大趋势,小粒级含量则呈减小趋势,但单位改善材料用量对行进土壤大粒级含量的效果随改善材料用量增添而降落。施用用量越大或PAM含量越高(小于2%时),土样1-5mm粒级(最具土肥价值的土壤结构体)含量呈明显增添趋势;而PAM含量太大(为3%时),土样1-5mm粒级含量反而减小;随土培时间的增添,土样1-5mm粒级含量先增大后减小,土培60d时土样1-5mm粒级含量最大。当秸秆改善材料用量为10g、PAM含量为2%(处理10。2)土培60d时土样1-5mm粒级含量最大,土壤结构改善效果最佳。3种秸秆改善资猜中,麦秆改善材料对土样1-5mm粒级的改善效果最佳,玉米秆改善材料次之。

   2、秸秆改善材料能有用降落沙质土壤容重。增添秸秆改善材料后,土壤容重比对照明显减小;施用用量越大或施用PAM含量越高(小于2%时),土样容重呈明显减小趋势;PAM含量太大(为3%时),土壤容重反而变大。随土培时间的增添,土样容重先减小后增添,土培60d时容重最小。当秸秆改善材料用量为10g、PAM含量为2%(处理10。2)土培60d时土样容重最小,土壤结构改善效果最佳。3种秸秆改善资猜中,麦秆改善材料对土样容重的改善效果最佳,玉米秆改善材料次之。

   3、秸秆改善材料能有用改善沙质土壤持水功用(丰满含水量、田间持水量和丰满导水率)。增添秸秆改善材料后,土壤持水功用比对照明显增大;施用用量越大或施用PAM含量越高(小于2%时),土样持水功用呈明显增大趋势;而PAM含量太大(为3%时),土壤持水功用反而减小。持水功用随土培时间的增大先增大后减小,土培60d时抵达最大值,而对照土样持水功用随土培时间增大呈略减趋势(丰满导水率呈略增趋势),但减幅(增幅)很不明显。当秸秆改善材料用量为10g、PAM含量为2%(处理10。2)土培60d时土样持水功用最大,改善效果最佳。3种秸秆改善资猜中,麦秆改善材料对土样持水功用的改善效果最佳,玉米秆改善材料次之。

   4、施加秸秆改善材料后,沙质土壤持水功用(丰满含水量、田间持水量和丰满导水率)的修正规则与其1-5mm粒级含量的修正规则根柢一起,与容重的修正规则呈相反联络,可见,改善土壤结构(团粒结构、容重)是秸秆改善材料改善土壤水分特征(丰满含水量、田间持水量和丰满导水率)的基本,土壤结构转好,则土壤水分特征随之得以改善。


米德 · 20年专制 · 品质承若
回到顶部 客服电话 客服QQ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