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仪

欢迎来到"米德水分测试仪"[中国站]
中国高效水分仪制造商

水分测定仪专制 畅销全球

免费专家咨询 :

0592-5231876
行业动态 NEW OFFICE FURNITUR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米德资讯 > 行业动态

国标要求纺织品含水量是如何对湿抵触色牢度发生影响?2016-07-25

个别一样的商品选用美标与国标进行耐湿抵触色牢度考试的效果有所不一样,这是因为两种标准中对抵触布的标准,抵触色牢度仪和湿抵触布的含水量等的请求有所差别。本文从湿抵触布的含水量下手,探讨了抵触布含水量的不一样对告别选用美标、国标两种标准所获得的湿抵触考试效果的影响。

1 实验计划

    GB/T 3920-2008《纺织品 色牢度实验 耐抵触色牢度》请求湿抵触的抵触布含水量为其干重的100 %,而AATCC 8-2007《耐抵触色牢度 抵触考试仪法》中请求湿抵触的抵触布含水量是干重的65 %,因此拟计划经过掌握变量法来考试含水量对选用不一样标准进行耐湿抵触色牢度考试效果的影响。为进行实验共搜集了14 块考试样品。

2 实验效果

    从表1 可知修改AATCC 8-2007 考试方法中的含水量测得的耐湿抵触色牢度不一样,其间湿抵触布的含水量为抵触布干重的65 % 比湿抵触布的含水量为抵触布干重的100 % 的考试效果等级要低的样品一共有8 个,占总试样量的57 %,其它6 个试样只管实验效果一样,但湿抵触布的含水量为抵触布干重的65 % 比湿抵触布的含水量为抵触布干重的100 % 的沾色状况重大,因间隔不到半级,评级仍处于同一等级。

    从表2 可知修改GB/T 3920-2008 考试方法中的含水量测得的耐抵触色牢度也有差别,其间湿抵触布的含水量为抵触布干重的65 % 比湿抵触布的含水量为抵触布干重的100 % 的考试效果等级要低的试样一共有11 个,占总试样总量的79 %,残余5 个试样实验只管实验效果一样,但也是湿抵触布的含水量为抵触布干重的65 % 比湿抵触布的含水量为抵触布干重的100 % 沾色状况重大。

  表1 含水量的不一样对AATCC 8-2007 考试方法考试效果的影响


 表2 含水量的不一样对GB/T 3920-2008 考试方法考试效果的影响


经过上述的实验效果可知湿抵触布的含水量是影响湿抵触考试效果不一样的主要起因之一,很显著绝大局部的试样中湿抵触布的含水量为抵触布干重的65 % 比湿抵触布的含水量为抵触布干重的100 % 的考试效果等级要低。但并不是湿抵触布的含水量越大,其湿抵触色牢度考试效果等级越低,这还与染料的种类、染料与纤维联络的难易及其它要素有关,需做进一步的探讨。(起源:中纺联检(虎门) 龙月娇)


米德 · 20年专制 · 品质承若
回到顶部 客服电话 客服QQ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