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仪

欢迎来到"米德水分测试仪"[中国站]
中国高效水分仪制造商

水分测定仪专制 畅销全球

免费专家咨询 :

0592-5231876
行业动态 NEW OFFICE FURNITUR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米德资讯 > 行业动态

卡尔费休水分仪的护理2016-08-05

   电极是水分测定仪的关键部件,电极表面的污染可直接致使灵敏度下降,有些电极暂时运用于油质样品的剖析,电极表面被油质污染后,灵敏度下降,使得电极对完结的区别弛禁,造成卡尔-费休试剂过量,完结反应时溶液颜色偏深,此时有必要清洁电极。只管肉眼看不到电极上的污染物,但可以观察到反应弛禁,直接影响丈量正确性。因此电极运用一段时期往后有必要清洁,可是有恰当一部分操作人员没推敲到这个疑问。 


当灵敏度下降,电极受污染重大时。可用纸沾一点丙酮擦电极,但有必要小心翼翼,还有必要等丙酮蒸发完全后方可运用。或许将电极浸入稀硝酸溶液中24小时,然后取出,用清水漂洗,滤纸拭净。也可以用重铬酸钾溶液清洁l分钟以活化电极。在分外状态下,如样品等着要剖析,清洁电极时刻不许可,这时可用急方法处理电极污染的责任。用极细的沙纸轻轻擦磨电极两端,滤纸拭净后,即可收效。


仪器如有一段时期不必,就应将泵管及液路内的卡尔-费休试剂全部排完,以避免因试剂蒸发致使结晶而堵塞管路;一样反应瓶内的卡尔-费休试剂也应排完,电极拭净。在仪器的检查中常常可发现,有关操作人员样品测定完结,电源一关完事,对仪器的保护和保护与丈量的正确度应当是密切相关的疑问知道缺少。卡尔-费休水分测定仪 卡尔-费休试剂的滴定度的标定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到样品测定的正确度,查验环境条件的不一样,仪器整套设备的密封功用如何,对卡尔-费休试剂滴定度的修正影响很大,分外对丈量正确度央求较高的样品。滴定度的标定原则上应当在天天的样品查验前进行。滴定度的标定可以用具有一定含水量的规范物质,有些规范物质是液体的,用安培瓶封装.每次消费一支,正确度高,费用较大:有些规范物质是固体的,正确度高,对规范物质的保留央求较高。一旦受潮就费事。


最简朴有用的是纯水标定。用微量注射器正确移取水量,一般取10到30微升水量进行标定,连续重复几回,取平均值,求出卡尔-费休试剂的滴定度。可是有些实验室的查验人员对米德仪器卡尔-费休试剂滴定度标定的意义并不完全了解,或许是不负责任的慵懒,竟然会发生一瓶试剂从打开运用进行一次滴定度标定往后一向到试剂用完,几个月时刻内的样品查验一向用一个滴定度的标定值,明显其间是有较大差错的。


卡尔-费休试剂的滴定度跟着运用时刻的延伸是逐渐修正的,相关于第一天的滴定渡差错也随之变大。由此可见几个月内一向运用开端的滴定度来计算测定值,对测定值的差错是较大的。所以应当常常对卡尔-费休试剂进行滴定度的标定,应当依据实验室的环境温度、湿度和仪器的关闭功用,以及实验的央求,合理一定对卡尔-费休试剂滴定度标定的时刻间隔,以确保丈量的正确度。而样品丈量的正确度与商品的质量有关。


米德 · 20年专制 · 品质承若
回到顶部 客服电话 客服QQ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