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仪

欢迎来到"米德水分测试仪"[中国站]
中国高效水分仪制造商

水分测定仪专制 畅销全球

免费专家咨询 :

0592-5231876
行业动态 NEW OFFICE FURNITUR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米德资讯 > 行业动态

颗粒物体如何测试水分2016-08-05

迅速水分测定仪操作规程

3。1

取样与样品制备

3。1。1 

取样与样品的制备,与

重要查验参数的筛选

对终究的查验精度非常症结。

3。1。2

凡被测样品颗粒状的,运用粉碎机粉碎成粉状,方可进行测定,不然查验时刻过长,且水分含量不

能彻底被枯燥。

3。1。3 

在收集颗粒,粉状样品历程中,一定要

缺乏混样

,保障样品水分平均。

3。1。4

对于一些易燃,易爆的查验样品,应筛选较低的加热温度,并尽量取少的样品量,对于这些样品的

查验应非常小心。

3。1。5

对于大水分含量(食粮或液体)的样品制备历程中,应尽量防止水分丢掉,若不能防止,这有些丧

失应盘算出来。

3。1。6

对于柔软,粘弹性的样品,应切割成尽量薄的片。

3。1。7

取样量的多少,主意用户一个基础准则便是薄薄铺满称盘

底面积的量,粉状样品大抵为3克调配。

3。1。8

每次取样量的精度也很重要,伙伴应小于±0。005克。

3。2 

测定水分操作

3。2。1

在仪器现时分量指导灯亮状况下,用手扶住机身,悄然掀起加热筒。用试样匙取试样放在称量盘中,此刻仪器闪现“3.000”克调配(取样数量对测定精度有一定影响,其规矩是取样量大,反复性好,但测守时刻长,兼顾精度与时刻,咱们主意取样为3±0。005克),取下称量盘用手将试样表面抖平均或用小棒使试样表面平均(注意防止试样丢掉),放在托架上,连同托架一起悄然放到称量盘支架上,合上加热筒。

3。2。2

待分量闪现稳守时,按“↑”键,紧接按“查验”键,仪器自动初步测定水分,此刻水分示值指导

灯亮,数据窗闪现正在得到的水分量。温度闪现值在回升,直到设定值。在测定水分中温度闪现值高低跳动2-3度为正常现象。

3。2。3 

当水分测定实现后,仪器自动延续加热,并收回报警声,按一次“闪现”键即可清除报警声,此时闪现差别时刻。再按一次“闪现”键,仪器闪现终究水分值。若仪器联接打印机则间接按“打印”键打印出水分值。需求检讨其它查验参数可延续按“闪现”依次检讨,最后按“根除”键使仪器回到现时分量状况下。

3。2。4 

掀起加热筒,用托架取出称量盘,用备用称量盘放到称量支架上,按“置零”键置仪器闪现为0。000。

另一称量盘待冷却后,倒出试样,整理,以备下一次测定水分用。


米德 · 20年专制 · 品质承若
回到顶部 客服电话 客服QQ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