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仪

欢迎来到"米德水分测试仪"[中国站]
中国高效水分仪制造商

水分测定仪专制 畅销全球

免费专家咨询 :

0592-5231876
行业动态 NEW OFFICE FURNITUR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米德资讯 > 行业动态

碳酸钙的含义和分类2016-08-11

1 啥是碳酸钙 

碳酸钙在天然界中随处可见 

 如以上所列钟乳石、石灰石、大理石、汉白玉、冰洲石、珍珠、

贝壳、蛋壳等的重要成分都是碳酸钙。 

2 碳酸钙是一种化学性质较为平稳的微碱性物资。在石灰岩里边,富含二氧化碳的水,进入石灰岩缝隙中,会溶解其间的碳酸钙。因而造成了钟乳石。 

碳酸钙遇酸会分化,因而碳酸钙粉体在运

输中应当要防止雨淋、受潮,不得与酸混运;贮存于枯燥、阴凉通风的仓库内。 

3 碳酸钙的分类 

按制备方式不一样可分为重质碳酸钙、轻质碳酸钙。 

碳化法制得的碳酸钙称为轻质碳酸钙(简称轻钙,LCC)或堆积碳酸钙(简称PCC)。 

轻钙的粉体特征是: 

(1) 粒度小,通常平均粒径在数微米以下; (2) 粒度散播窄,可视为单松散粉体; 

(2) 粒子晶型多元化,运用于不一样责任须要不一样的晶型。 通常轻钙粒径为1~10 μm,比外表积为5 m2÷g调配,通常认为只要填充功能;微细碳酸钙的粒径为0。1~1μm,比外表积为10~20 m2÷g调配,具备半补强效能;超细活性碳酸钙粒径为0。01~0。1μm,比外表积为20~80 m2÷g调配,具备较高的补强效能。


米德 · 20年专制 · 品质承若
回到顶部 客服电话 客服QQ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