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仪

欢迎来到"米德水分测试仪"[中国站]
中国高效水分仪制造商

水分测定仪专制 畅销全球

免费专家咨询 :

0592-5231876
行业动态 NEW OFFICE FURNITUR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米德资讯 > 行业动态

QL-720米德水分仪测试猪肉报告2016-10-24

QL-720米德水分仪测试猪肉报告

 

实验内容

 环形石英钨卤红外线环形灯加热方式测定猪肉中水分的含量。


实验目的与要求

 1、熟练掌握水分仪的使用2、保证实验数据的准确性 3、实验结果数据重复性好。


QL-720米德猪肉水分仪实验原理

通过环形石英钨卤红外线环形灯加热方式可直接从物质内部加热,从而使食品中的水分被蒸发出来。同时由于不断地供给热能及不断地排走水蒸气,而达到完全干燥的目的,优良独特温控加热系统,使其加热均匀,形成平衡循环,实时监测水分流失,使结果更精准.

四、实验设备
1、实验仪器:QL-720(千分之一),2、检测对象:普通猪肉(肉末)

五、QL-720米德猪肉水分仪实验步骤  

测试样品1:用镊子提取8克猪肉肉末,置于不锈钢托盘中,用镊子将猪肉肉末平铺均匀,温度设置145℃用仪器进行加热,约27分钟后检测结束,检测数据显示72.65%;

 

测试样品2:为了检测仪器的精确性,待仪器温度降至50℃以下时进行第二次测量,用实验勺提取8克猪肉肉末,置于不锈钢托盘中,用实验勺将猪肉平铺均匀,温度设置145℃用仪器进行加热,约22分钟后检测结束,检测数据显示72.90%;

 

测试样品3:用实验勺提取8克猪肉肉末,置于不锈钢托盘中,用实验勺将猪肉肉末平铺均匀,温度设置150℃用仪器进行加热,约36分钟后检测结束,检测数据显示72.82%。

 

从以上实验结果所得,水分仪检测数据重复性好、误差小,说明米德水分仪精度高,测试产品准确,产品性能好,质量有保障。


六、QL-720米德猪肉水分仪实验记录

      项目

型号

温度(℃)

样品克重(g

检测时间(min

检测数据(%

剩余克重(g

备注

千分之一

145

8

27

72.65%



千分之一

145

8

22

72.90%



千分之一

150

8.5

36

73.69%



千分之一

150

8.4

36

72.82%



43TINFKFJFOZT9Y)I9[P0LE.png_EGPKP3(6{MB_CK4BH4AQ6A.png


七、QL-720米德猪肉水分仪实验注意事项:

1请在产品使用说明书规定的环境条件下使用,勿在不符合要求的环境中操作使用。
2、猪肉样品肉末足够细小,摆放样品时尽量均匀平铺在托盘上,不要简单地用一个球型或方形,可分割成若干个小部分平铺。
3、仪器的周围应确保有足够的空间,以免热量堆积和过热(仪器上方应留有1m的空间)。
4由于仪器周围的加热单元四周区域会变热,请勿在仪器周围放置易燃物品。
5、在加热烘干过程中,环形加热
件和其防护玻璃的温度会达到200℃。因此请勿打开或接触加热单元。如需要打开请断开电源并等待,直至其完全冷却。
6、测试完成后由于样品本身、加热单元和其他容器仍会很烫,因此在取走样品时应小心谨慎。
7、
本仪器不适用于可燃或易燃物品、含有腐蚀性质,强行使用可能会对人体产生危害或损坏设备。

 

[]X({KVYAGLPN}}7TD`)JUM.png


G)0{(NJQ]UL[8%$C92J$N`T.png

米德 · 20年专制 · 品质承若
回到顶部 客服电话 客服QQ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