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仪

欢迎来到"米德水分测试仪"[中国站]
中国高效水分仪制造商

水分测定仪专制 畅销全球

免费专家咨询 :

0592-5231876
行业动态 NEW OFFICE FURNITUR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米德资讯 > 行业动态

水分测定仪准确性误差和重复性误差的区别2015-12-23


QL系列 QL-720A 高精度卤素水分测定仪准确性误差和重复性误差的区别:在使用水分检测仪的过程中,一般会涉及到水分检测误差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准确性和重复性两方面。那它们有什么区别呢?


 准确性误差:国家粮食油料水分检测标准GB/T5497-85中对水分测定仪作了一个明确规定:和烘箱对比误差不超过0.5%以内的水分测定仪合格,这就要求仪器检测样品水份和实际水份值偏差不能超过±0.5,这就是准确性误差 。


  重复性误差:GB/T5497-85粮油检测标准同时对烘箱有个规定:双试验结果允许差不超过0.2%,求其平均数,即为测定结果。测定结果取小数点后第一位。简单理解就是取两份样品水分值数值相减不能大于0.2%,对于水分测定仪而言,重复性误差也是如此,同样样品测试两次数值相减即为重复性误差。


   一言以蔽之,准确性误差就是和样品实际水份做对比,重复性误差就是水分仪检测重复性对比。因此在水分测定仪选购的时候要考虑到准确性误差和重复性误差,好的水分测定仪不仅能够检测准确,同时具有良好的重复性。


米德 · 20年专制 · 品质承若
回到顶部 客服电话 客服QQ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