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仪

欢迎来到"米德水分测试仪"[中国站]
中国高效水分仪制造商

水分测定仪专制 畅销全球

免费专家咨询 :

0592-5231876
行业动态 NEW OFFICE FURNITUR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米德资讯 > 行业动态

琼脂有什么样的作用呢?详细介绍2016-07-19

    琼脂是由石花菜或江篱(属红藻)经加热至溶化后,加以冷却凝聚而成的海藻精华。
    琼脂在食品工业中用作胶凝剂、增稠剂、稳定剂、保鲜剂、廓清剂、增量剂和乳化剂。
  A. 增稠稳定剂:是为了改善甜点在饮料中含水分的食品,以及提高这些产品在制作过程中的品质稳定性,琼脂的增稠稳定剂应用范围涵盖整个食品领域。
  B. 稳定剂:应用在食品上,具有稳定品质的效果,具体来讲物性的改善,外观的美观,增加抗融性,保存稳定性防止品质劣化方面都发挥了卓著的作用。
  C. 增稠剂:增加粘稠度为宗旨,配合了增稠稳定剂在食品中提高粘稠度,防止离水和分层上具有很好的效果。
  琼脂因为其特殊的质体,已广泛地应用于各个企业,仅食品、药品上的应用已达1000多种。
  在食品工业:可应用琼脂作安定剂,对冰淇淋及巧克力牛奶和制作,可使冰粒有滑腻的特性,并具有很强的吸水性和凝聚性。
  在纺织工业:琼脂用作轻丝上浆,可以增加抗张力及耐磨力;也适宜用作印染浆,可防止染料漫渗,使花样轮廓清晰。琼脂可以用作防水浆,可使布帛具有防水性能,琼脂可以制作自然纤维,产品重,不易燃烧,吸水性大。
   在橡胶工业:琼脂常用作浓缩剂,使橡胶汁液中的橡胶能迅速与水告别。
   在造纸工业:用琼脂作为胶材料,可使纸张光泽度良好,机械性强,并可增加填充物的吸着率;还可增加纸张的耐水性,所以制作高级纸离不开琼脂。
   酿造工业:日本的酒醋和酱油等,欧美的啤酒、葡萄酒、荷兰的杜松子酒等都是用琼脂作为廓清剂。
   涂料工业:防水布、防水纸、捕蝇纸及橡胶袋等的制作,首选琼脂为主料和涂浆。茶箱内如放上涂有琼脂的纸面目,可不受虫类伤害。
   其他用途:琼脂还是作牙齿模型最佳材料,还用作石膏细工制作时的模型。雪花膏等化妆品也可以琼脂作稳定剂或乳化剂;制作电灯钨丝时用琼脂作润滑剂。
  琼脂对身体无害,能吸收大批水分,增大体积,以促起肠壁的蠕动,消除肠壁积累的多余脂肪。

米德 · 20年专制 · 品质承若
回到顶部 客服电话 客服QQ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