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仪

欢迎来到"米德水分测试仪"[中国站]
中国高效水分仪制造商

水分测定仪专制 畅销全球

免费专家咨询 :

0592-5231876
行业动态 NEW OFFICE FURNITUR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米德资讯 > 行业动态

原油含水率检测有哪些方法?2016-07-25

在油田上,一般把原油和油田水混合液体叫做含水原油。

原油中水分进入,首要有以下三种路径。

第一种,油层中初始原油本身就含有水。

第二种,为了坚持油层压力,向油层内写入的水。

第三种,原油在贮存和运送中受气温的改动,石油容器罐内更换排出气体或吸入空气,因为空气的不断吸入,水蒸气不断进入,使原油中的水分子添加。


油样中的水有四种存在办法:包括游离水、悬浮水、乳化水和溶解水。其间,游离水是指用倾斜办法就能别离出来的水;悬浮水是指以纤细的颗滴散碎在原油中成机械混合的水;乳化水是指油和水均匀地乳化在一起后的液体;溶解水是指依据水在原油中溶解的才调而溶解在原油里的水,其数值甚小。


现在油田原油含水测定的首要办法有两种,即蒸馏法和离心法。

(1)蒸馏法。 
蒸馏法是指称取一定量油样与无水溶剂汽油混合加热,蒸馏出水分,记下水分的体积,按以下公式核算获取原油含水数值,以百分数标明。
(2)离心法。 
离心法是依据原油与水是两种互不相溶的液体,其密度大小不一样,在参与破乳剂后,油中的乳化水别离出来,运用离心机高速旋转发生的离心力,密度大的水沉积在离心管的底部,结束油水别离,经读水液位刻度,核算出原油含水数值。


蒸馏法测定原油含水的特点是省电、操作简练、脱水效率高,但轻质油丢掉较多,影响原油分析质量。离心法测定原油含水的特点是速度快、批量大、安全系数高,但化验精确度不够高,特别是外输油的含水化验必须用蒸馏法。


米德 · 20年专制 · 品质承若
回到顶部 客服电话 客服QQ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