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仪

欢迎来到"米德水分测试仪"[中国站]
中国高效水分仪制造商

水分测定仪专制 畅销全球

免费专家咨询 :

0592-5231876
行业动态 NEW OFFICE FURNITUR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米德资讯 > 行业动态

水分仪测定水分的方法2016-08-16

 预热调零:由于天平是不等臂上皿式,义务时秤盘在干燥箱内上下运动,时间一长,干燥箱内秤架热量会传至横梁一端,使横梁一臂受热发作胀大伸长,修正常温下平衡力矩,使天平零位修正,发作天平同伴。

  干燥处理:在红外线的辐射下,秤盘和秤盘架部件表面吸附的水分也会受热蒸腾,它直接影响查验精度,因此在义务前有必要对秤盘和秤盘架进行干燥处理(干燥处理只要把需用的秤盘放进干燥箱内,斜靠在两头的壁上进行加热,去掉吸附的水分)。

  加热查验:天平经预热调零后,取下l0g砝码,把预先称好的试样物质均匀地倒在秤盘内(当试样重量在l0g以下时,应在加码盘内加恰当的平衡砝码,使天平平衡),然后对试样物质进行加热(加热时天平可关闭,待设定时间至再关上天平,这么使天平刀子不随便磨损,而且确保了天平的再现性)。

  温度操控器的运用:旋转调温旋钮,起头时可将调温旋钮旋到最吝啬位(10分钟),使温度活络上升,然后依据不一样试样物质的温度,将调温旋钮向小的方向旋转,逐渐微调到某刻线,一起查询温度计指示值是不是抵达恳求。设定温渡同伴跨过±20℃时,可继续旋转调温旋钮,直至温度抵达设定温度,此刻红外线灯由亮变阴暗,又由阴暗变亮,如此重复,这说明温度操控器在自动操控温度(由于操控器选用半导体热敏电阻,其特性对错线性,因此调温旋钮所指示的刻度为非温度指数,正确值应以温度计指示为准)。

  定时器的运用:定时器设定规划为0~30分钟,运用时可依据试样干燥所需时间进行设定,定时器旋钮所指的刻线每格约1分钟分配。定好后。定时器旋钮自动转回,转到零位时,蜂鸣报警,旋钮向红点处旋转,报警消除。

  在运用10g或5g的定量试样时,若样品含水量不大于1g,可在投影屏内直接读取试样的含水率;若样品的含水量大于1g时,应关闭天平在加码盘上增添1g砝码后,继续查验。

试样物质的称重:试样物质的称重有必要在常温下进行,取样能够选用以下两种方法。

仪器经干燥处理冷却到常温后,用10g砝码校正天平零位,然后对试样物质进行称量,按选定的量值把试样物质全部称好,放置在备用秤盘或其他容器内(试样物重量不允许跨过10g)。

  消除同伴方法:在加码盘内加上10g砝码,按下红外线灯电源开关,20分钟后再关上天平,查询投影屏上的刻线不再移动时即可校正天平零位。天平经预热校正后的零位,在连续查验中不能再恣意校正,假如发作怀疑,应按上述方法从头校正。每次查验完结后,取下试样,在秤盘上放10g砝码,这时再查询天平零位平衡值与查验前平衡之差,此值应折合在含水率上。

水分测定仪的运用方法:


米德 · 20年专制 · 品质承若
回到顶部 客服电话 客服QQ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