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仪

欢迎来到"米德水分测试仪"[中国站]
中国高效水分仪制造商

水分测定仪专制 畅销全球

免费专家咨询 :

0592-5231876
行业动态 NEW OFFICE FURNITUR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米德资讯 > 行业动态

咖啡水分测试仪使用方法2017-09-29

    咖啡水分测试仪使用方法

一、测试咖啡:为了使测试过程中咖啡水分仪咖啡烘干烘透,我们将咖啡分散开来,以便温度能渗透进咖啡内部。取5咖啡撒于不锈钢托盘中,用镊子将咖啡平铺均匀,为避免咖啡经过高温度加热后变,我们将温度设置在105℃,按“START”键开始测试,544秒后检测结束,检测数据显示1.66%;

二、为了得到更精确稳定的数据结果,在进行第二次测试过程前先等待咖啡水分仪降温,待水分仪本身冷却40度以下时,这次我们一样5咖啡,将咖啡平铺均匀,这次我们还是把降设置105℃,按“START”键开始测试,520秒后检测结束,检测数据显示1.63%;

 {TGC88M17V0[IQ71D8~ETJF.png1ICLQ)8GN@`$7WN_6BQPX(E.png

 

咖啡水分测试数据记录   

型号

温度(℃)

样品克重(g)

检测时间(min)

检测数据(%)

备注

千分之一

105

5

5.44

1.66%

自动模式

千分之一

105

5

5.20

1.63%

自动模式

从上述测试看出两次测量结果相当接近,重复性好。用咖啡水分仪检测数据准确,测试时间快,不需要人工计算。


注意事项

咖啡应尽可能平铺均匀且铺满整个托盘,这样既能保证咖啡中的水分的完全烘干又能使数据更加精准。

咖啡水分仪属于一款高精度水分测定仪,风吹和振动都会影响水分测试的数据准确性,最好将咖啡水分仪放置在实验室中使用。


米德 · 20年专制 · 品质承若
回到顶部 客服电话 客服QQ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