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仪

欢迎来到"米德水分测试仪"[中国站]
中国高效水分仪制造商

水分测定仪专制 畅销全球

免费专家咨询 :

0592-5231876
行业动态 NEW OFFICE FURNITUR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米德资讯 > 行业动态

电池粉末水分测试仪2017-09-29

电池粉末作为电池制造的原材料在生产成电池过程前都要求尽量水分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而就算的电池粉末其粉末渣内部还是有很多水分的。(电池粉末渣生产前后都检查含水量,因为含水量高直接影响制造后的电池品质电池粉末含水量是影响电池生产和利用的重要因素,是电池粉末质量评定的重要指标之一。因此,正确测定电池粉末水分对保证电池成品品质具有重要作用。正常烘干利用的电池粉末水分控制在2%左右,如超过3%以上,则会影响电池的质量。米德电池粉末水分仪,取代耗时冗长的国标烘箱法检测,几分钟快速测电池粉末、电池极片等相关产品的水分含量,高效且精准。 通过使用这种电池粉末水分仪,发现这款水分仪操作非常简单方便,下面便分享我使用这款仪器的一些经验和心得供电池厂家参考借鉴。  

电池粉末水分测试仪使用方法

一、测试电池粉末:为了使测试过程中电池粉末水分仪电池粉末烘干烘透,我们将电池粉末分散开来,以便温度能渗透进电池粉末内部。取7多电池粉末撒于不锈钢托盘中,用镊子将电池粉末平铺均匀,为避免电池粉末经过高温度加热后变,我们将温度设置在140℃,按“START”键开始测试,210秒后检测结束,检测数据显示0.272%;               

   GA8SU}4OZ$FO60FUDYT72RF.pngPN`D}A9J}QP)%1_}9CYQ$$N.png

二、为了得到更精确稳定的数据结果,在进行第二次测试过程前先等待电池粉末水分仪降温,待水分仪本身冷却40度以下时,这次我们5多电池粉末就好,将电池粉末平铺均匀,这次我们把温度降至135℃,按“START”键开始测试,133秒后检测结束,检测数据显示0.283%;

电池粉末水分测试数据记录   

型号

温度(℃)

样品克重(g)

检测时间(min)

检测数据(%)

备注

万分之一

140

7

2.10

0.272%

自动模式

万分之一

135

5

1.33

0.283%

自动模式

从上述测试看出该批电池粉末本身储藏条件很好使得水分含量控制得比较低,而电池粉末水分仪不管重量和温度相差一些都不影响其测试,并且非常精确地测出了其水分,且两次数据高度一致。


注意事项


电池粉末应尽可能平铺均匀且铺满整个托盘,这样既能保证电池粉末中的水分的完全烘干又能使数据更加精准。

电池粉末水分仪有其使用环境限制,请在产品使用说明书规定的环境条件下使用,勿在恶劣环境中操作使用。

 

 


米德 · 20年专制 · 品质承若
回到顶部 客服电话 客服QQ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