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仪

欢迎来到"米德水分测试仪"[中国站]
中国高效水分仪制造商

水分测定仪专制 畅销全球

免费专家咨询 :

0592-5231876
行业动态 NEW OFFICE FURNITUR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米德资讯 > 行业动态

玉米水分含量如何区别?2016-08-09

   玉米的水分影响其有效能值的凹凸,以14%水分为例,玉米每增加一个水分,猪的代谢能降落约40kcal÷kg。秋夏时节普遍存在玉米水分高的疑问,玉米水分高会影响到畜禽的出产功用,此外假如贮存不妥会致使发霉演化,给畜禽带来毒害乃至去世。 面临千家万户的玉米,猪场在挑选收买时,除了注重玉米的霉变状况,水分亦要严重控制。

 通过一些简练的玉米感官检讨方式,即通过“眼、耳、嘴、鼻、手”的触摸发生的客观感触,能够活络、有效地判定玉米的水分:

 一看:玉米粒顶部的细纹越多越干;

   二抓:抓一把紧握,外溢多的玉米较干;

   三咬:牙咬时动态嘹亮,杠牙的玉米较干;

   四再看:胚芽干燥,干白色,横断成碎粉状,标明水分约为13%;

   五掐:用手指甲掐玉米胚部上部两端凹边:稍有点痕迹,标明水分约为14% :若痕迹较大,有破皮景象,水分约为15% :若掐玉米胚部上端发软,粒色明朗,水分约为16%。


仔细区别总结如下:

(1)含水量在14%以内:籽粒干燥,颜色正常。用牙咬有哆嗦感和嘹亮的响声,碎粒大小不一,断面润滑。用手抓玉米籽粒或插进种子堆时有滑流刹手的感触,在堆内搅动时会有“哗哗”的嘹亮声。用大拇指甲掐胚部阻力大(掐不动),没有掐痕,手摸粒面润滑、光泽弱,玉米的胚部凹陷,干燥贴底。

(2)含水量14%~15%:籽粒干燥,颜色正常。用牙咬有哆嗦感和嘹亮的响声。用手满控制时有刺手的感触,粒面润滑,胚基延伸,胚部凹陷,用大拇指掐胚部,没有响声,只留有纤细的掐痕,指甲遭到的阻力大。

(3)含水量在15%~16%:玉米较为干燥,颜色正常较新鲜。用牙咬时有哆嗦的感触,响声不嘹亮,用手抓握或搅动时流利发滑但不“刹手”,胚部延伸凹陷,用手指可纤细掐入,指甲边缘有发亮的油迹。

(4)含水量在17%~19%:玉米粒感触不非常干,但也不很潮,颜色新鲜。牙咬时有响声,不震牙。胚部有凹陷,用指甲很简单掐入,指甲带有湿痕。

(5)含水量在20%~24%:玉米籽粒发湿润,颜色幽美有光泽。用手牵动种子堆时,动态低沉,感触潮涩,向玉米堆刺进时感触有阻力,胚部与粒面基内情平,牙咬时易碎,稍有低沉的响声或无响声,碎渣常连在一起。

(6)含水量25%以上:玉米籽粒湿润,籽粒颜色幽美,光泽强并发亮,胚部丰满或稍有突起,用牙咬时很简单压扁,无响声,手很难刺进种子堆内。

(7)含水量在30%分配:玉米籽粒分外湿润,籽粒涨大,粒色幽美明亮,胚部胀大突起,用指甲掐胚部有水渗出。

  在控制了感官查验技术后,有必要熟练它,常言道:“无他,只手熟耳 “,要想跋涉感官查验水平、跋涉感观查验的准确度,有必要常常联络仪器校正分析,与什物标本进行重复对照验证,始终总结堆集履历,再来履历实。


米德 · 20年专制 · 品质承若
回到顶部 客服电话 客服QQ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