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仪

欢迎来到"米德水分测试仪"[中国站]
中国高效水分仪制造商

水分测定仪专制 畅销全球

免费专家咨询 :

0592-5231876
行业动态 NEW OFFICE FURNITUR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米德资讯 > 行业动态

碳酸钙粉体的实际运用技术和行业发展2016-07-28



一、前语

无机粉体资源丰富、价格低廉、功用优异,在塑料成品中已得到了广泛运用,已成为首要的填充、改性、增强资料,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二、无机粉体在塑猜中的运用


三、碳酸钙在塑猜中的运用特征

重质碳酸钙是把天然矿石用机械磨碎得到的粉体。重质碳酸钙的密度2.7g/cm3。轻质碳酸钙是经过化学反应得到的堆积碳酸钙。轻质碳酸钙的密度约为1.2~1.9g/cm3。

特别注意:粉体的堆积密度与实在密度具有较大差异!

碳酸钙作为无机填料在塑猜中运用具有以下优势:

①价格低廉。

②无毒、无味、无刺激性。

③色白,易上色,对其它颜色搅扰小。

④硬度低,对加工设备及模具的磨损轻。

⑤化学稳定性好,和大多数基体塑料不发生化学反应。

⑥热稳定性好,热分化温度在800℃以上。

⑦易单调,无结构水。

四、碳酸钙在塑猜中的运用范畴

跟着出产技术的不断翻开,碳酸钙在塑料成品中的增加量和运用范畴不断扩大,大约有80%的PP、PE成品增加碳酸钙填充改性母料。重钙在PS、ABS的片材、包装资料、注塑等方面也得到运用。

PVC板材、片材、装修资料、型材、管材等产品早年首要以运用轻钙为主,现在有的厂家开端运用重钙,出产环境和加工成本都有明显改观。

“石头纸”是近几年炒作的新项目,《国外塑料》2010年第8期刊登了徐同考教授《辩证看待“石头纸”》专家访谈,文章详细介绍了国内外“石头纸”的翻开前史及现状、出产技术、效益剖析和存在的疑问等。

合成纸是集塑料、造纸、机械、技术、运用等多方位、跨学科的综合性高技术项目,项目的实施有必要集结塑料改性与加工、机电设备一体化、纸张功用与运用等多学科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联合协作,克艰攻关,求真务实,为工业翻开供应科学务实的项目支撑和技术确保。

现在中国合成纸的出产运用尚处在研讨、试用、推行时期,在资料、配备、技术、人才、运用等方面需要仔细研讨、科学决策。

五、湿法超细碳酸钙

湿法超细改性钙是现在翻开较快的产品之一。将矿石损坏到必定细度后,再在水溶液中参加少量分散剂、表面改性剂进行湿法研磨、脱水、单调、损坏而成为粒径更细、分布更均匀、表面改性活化的粉体。我们将此产品在PVC、PP、PE、PA等树脂材猜中运用,塑料产品外观滑润亮光,0.塑料成品运用后的物理功用参见下表。


米德 · 20年专制 · 品质承若
回到顶部 客服电话 客服QQ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