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仪

欢迎来到"米德水分测试仪"[中国站]
中国高效水分仪制造商

水分测定仪专制 畅销全球

免费专家咨询 :

0592-5231876
行业动态 NEW OFFICE FURNITUR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米德资讯 > 行业动态

NPL新的石墨烯实用指南-石墨烯水分测定仪2020-02-26

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NPL)和曼彻斯特大学发布了有关石墨烯特性的实用指南。

 

  石墨烯,世界上第一种2D材料,强度是钢的好几倍,导电性能比铜好,重量轻,有柔韧,比人的头发丝细一百万倍。

 

  石墨烯的潜在应用旨在改善全球广大人群的生活质量,其应用范围包括物美价廉的水净化系统、更环保更高效的汽车和飞机、柔性屏手机,甚至是伤口愈合和癌症治疗等生物医学应用。

 

  想要加速石墨烯的商业应用,需要回答两个关键问题:商业化供应的石墨烯的特性是什么?如何才能达到最佳效果?对于基于石墨烯的技术应用来说,制定通用的工业指标(例如层数或片状尺寸)至关重要。

 

  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所与NPL合作制作了一份指南,作为NPL实用指南系列的一部分,旨在解决如何测量石墨烯特性等尚待明确的相关问题。

 

  该指南被命名为《石墨烯结构表征》(Characterisation of the Structure of Graphene),为石墨烯生产商和用户提供了如何可靠地测量石墨烯结构特性的方法。

 

  材料标准化对工业应用至关重要。石墨烯的早期开发很多,但如果没有标准化,工业生产很难保证其石墨烯样品的质量和性能。

 

  该指南旨在填补这一空白,并将这一领域公认的测量技术进行了汇总。它描述了验证材料性能所需要的高精度和高密度,并将有助于未来开发出其他更快速的质量控制技术。

 

  该指南旨在为未来的实验室间比对和国际标准奠定基础,并将加速石墨烯技术的发展,提高可靠、可重复生产石墨烯的能力。

 

  该指南的第一作者是NPL的高级研究科学家Andrew Pollard博士,他评述道:“尽管许多方法都可以用来测量不同类型的商业‘石墨烯’的性质,但工业需要一套标准化的测量方法。这样,企业才能够通过关键特性的可靠比较来选择最适合他们需求的材料类型,支持基于石墨烯的创新新技术的开发。本指南只是这一进程的开启,作为目前正在制定的国际测量标准的基础,它将在过渡期间提供可使用的测量协议。”

 

  曼彻斯特大学石墨烯业务主管James Baker表示:“NGI和NPL团队制定的这一实用指南,使新生的石墨烯行业能够对商业供应的石墨烯进行准确、可重复和可比较的测量。这将克服妨碍其商业化的重要障碍,为用户提供一致的石墨烯结构表征方法,同时有助于国际测量标准制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编译:李莉萍

               来源:NPL新闻

米德 · 20年专制 · 品质承若
回到顶部 客服电话 客服QQ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