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仪

欢迎来到"米德水分测试仪"[中国站]
中国高效水分仪制造商

水分测定仪专制 畅销全球

免费专家咨询 :

0592-5231876
行业动态 NEW OFFICE FURNITUR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米德资讯 > 行业动态

什么是灰分,塑料灰分的测量和意义?2020-03-09

灰分是指:

在高温灼烧时,食品发生一系列物理和化学变化,最后有机成分挥发逸散,而无机成分(主要是无机盐和氧化物)则残留下来,这些残留物称为灰分。它标示食品中无机成分总量的一项指标。

我们通常所说的灰分是指总灰分(即粗灰分)包含以下三类灰分:

1. 水溶性灰分:可溶性的钾、钠、钙等的氧化物和盐类的量;

2. 水不溶性灰分:污染的泥沙和铁、铝、镁等氧化物及碱土金属的碱式磷酸盐;

3. 酸不溶性灰分:污染的泥沙和食品中原来存在的微量氧化硅等物质。

为各种矿物元素的氧化物。主要元素有Ca、Mg、K、Na、Si、P、S、Fe、Al、I等,此外,尚有微量元素,总数不少于60余种。进行植物灰分分析,可知其植体内含有哪些无机营养元素。泥炭灰分,即泥炭中所含的矿物质,以其占泥炭中固相物质的百分比表示。泥炭中的矿物质大部分由风和水带来,少部分来自植物残体。前者称为外在灰分,后者称为内在灰分(纯灰分),二者合称总灰分。中国泥炭的总灰分含量较高,为30~50%,其中,纯灰分含量仅占6~15%左右,视外在灰分和造炭植物的种类不同而略有变化。灰分的主要成分中以硅含量最高。若泥炭中含钙、铁、铝较多,则利用价值较大。

塑料灰分测定怎么做塑料灰分测定主要是通过燃烧有机物并在高温下处理残余物直至恒重。

第一步烧坩埚称重:把坩埚放在塑料灰分测定马弗炉内,温度设定600度烧1个小时左右,取出后放入玻璃干燥器内冷却。关闭塑料灰分测定马弗炉。等坩埚完全冷却后在天平上称重【精度0.1毫克】

第二步、称料:取塑料颗粒或者塑料制品10到15克,塑料制品建成小颗粒状放入冷却的坩埚中,盖上盖子。

第三步、煅烧:把装有塑料颗粒的坩埚放入塑料灰分测定马弗炉中,炉温设定600度,时间设定180分钟。时间到了后塑料灰分测定马弗炉停止加热,取出坩埚放入玻璃干燥器中冷却至常温。

第四步、称重:取出已经冷却的坩埚放在电子天平上称重,记录数据【精度0.1毫克】

第五步、二次煅烧:把称过的坩埚再次放入塑料灰分马弗炉中,温度设定600度,时间设定30分钟,时间到了后取出坩埚,放入玻璃干燥器中冷却至常温。

第六步、二次称重:取出冷却后的坩埚放在电子天平上称重,比较两次称重结果相差小于05毫克。

第七步、计算:我们先把每一步用字母表示,煅烧过的坩埚“M0”。第二步取塑料颗粒称重”M”.第六步二次称重”M1”.计算公式如下:(M1-MO)乘以100除以M塑料灰分结果以百分数表示

米德 · 20年专制 · 品质承若
回到顶部 客服电话 客服QQ 微信客服